脑子
希望你能在我的文字里感到某种自由。
 

《结果日》

女孩的人生太坎坷了,她总是会碰到很多很多突然发生的不得不解决的麻烦事。

于是,她有一天想到了一个办法。

她买了一本日历,上面不定期地标好了一些红色日期。在那些天里,她什么也不做,就专门解决这些事情,利落地,让每段时间里不好的事情有个结束。

她管那些日子叫做“结果日”。

有一天,她的朋友看见了,听她说了这个做法。第一反应不是这么做很棒,而是问她:“事情确实是可以结果掉的。但人的情绪却不是简单地某一天就可以结果的东西啊。”

她迷惑起来。

是啊。

结果日过去之后,她的情绪怎么也跟着不见了呢。这些事情怎么会就愉快地被解决掉,变得无影无踪了呢?

又到了一个结果日。

女孩罕见地没有动起来。她感受着麻烦事带来的奇怪感受,觉得自己昏昏沉沉,但又觉得好久好久都没有过沉浸在这种氛围里的时光了,陌生又新鲜。

她拿起日历。日历上红色的日期好像凸起来一般夺目,突然,她像是中了邪,用手指去扣着那些红色日期。

一点点剥落的纸屑,终于使数字后本来的面貌裸露出来。

上面写的不是“结果日”。

是“检修日”。

女孩想起来了,原来她当初想到的好办法不是结果日啊。

而是,把自己变成一个机器人。

渐渐,昏沉已经把她吞噬了。日历从她的手上摔落在地,她的头重重地垂下去,冒出缕缕浓黑的烟。

女孩没有及时检修。

她坏掉了。

 
评论(4)
热度(23)
© 脑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