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
希望你能在我的文字里感到某种自由。
 

《团体》

谴责,制裁。是谁给你的权利?

                                                        ――前记

“我找到你了哦。”

他躺在床上,一想到这行黑色的字体就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仔细回想着,自己有没有在网络上留下什么真实信息。

他一个月前加入了一个群。

一个为你的“发言”保障护航的群。

他们自称,网络的失落者。

“我们就该捍卫自己自由说话的权利。”

“对,评论和评价是每个人该有的权利。”

他深以为然。

“有病就治,要不然就去死。”

这是他对于一个敏感话题发出的第一条评论。

群里的朋友飞快地赶来给他应援和点赞。

大家都在赞赏他,勇于做自己。

他沉浸在这样虚拟的狂欢里,没几天,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私信。

本不该在意。

但,他就是突然觉得害怕起来。

他翻了个身,嘟囔了一句:“反正又没犯法,怕什么?”

不过,他知道,其实有比法律更可怕的力量。

第二天,校内网上出现了关于他的大量信息。

全是他曾说过的不良言论和他的黑历史。

他被剖开了。在全世界面前。

他拿起刀划向自己前,再次点开了那个对话框。

“你没有权利制裁我。”

对话框那头的人在电脑前看见他发来的私信哈哈大笑着。

“一个loser还好意思和我讲权利。有你受的。”

接着把对话框关掉,进自己的群里炫耀自己的战绩。

群里的朋友纷纷夸赞他,顺便再次弘扬了一遍群里的宗旨:

“守护正义。”

他正沾沾自喜。

突然,一个陌生人弹来对话。

“我找到你了哦。”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