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
希望你能在我的文字里感到某种自由。
 

《离开山间的风》

凌晨五点的露水

是没有任何太阳温度的新鲜

山下 水塘旁

斜坡上的草丛

那时 仍旧是冰凉的

每一株的舌尖上

都衔着一只蜻蜓

蜻蜓的翅膀尚软

小心翼翼地躲避着

早起鸟儿的贪嘴

而我是他们中的一阵风

突然地就掀起波浪

我从山的脊梁上滑下

降生在每一份清新里

他们是我的蹦床

承接着我每一次调皮的弄抚

我们在一次次约定中

成为彼此在太阳升起前的秘密

后来 腾腾的热气袭来

晒干了蜻蜓 喝光了露珠

在一片坚硬的温暖里

我被摔碎

化成细碎的呼吸

长出人类的躯干

不小心成为了

短暂地

离开山间的风


 
评论(4)
热度(11)
© 脑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