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
希望你能在我的文字里感到某种自由。
 

《我爱的人在航行》

在磅礴的宇宙中努力生活,

这样说来,

我也在做着一项很艰难的工作。

你乘着飞船在遥远星空航行,

路过我在的这颗小小星球时,

会不会有那么一瞬间,

曾眼前闪过一束光芒,

那其实是我实现梦想时的喜悦。

后来有一天,月亮被藏起来了,

夜黑得像你的眼睛,

倾盆的大雨突然落下来,

天亮时,我发现有一颗星熄灭了。

不知道,它是去陪伴你,

还是来陪伴我了呢。

只是你为它哭泣时,

竟与我为死去的宠物哭泣时没什么两样。

但又不一样,一滴水,

是你的眼泪,却是我的暴雨。

可一束光芒,就是一束光芒。

我努力的在这颗小小的星球上工作,

突然,收获的那一天,

光芒,就晒干了骤雨,

如同晒干一滴水那样,毫不费力。

 
评论
热度(14)
© 脑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