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
希望你能在我的文字里感到某种自由。
 

《10.13》

今天是鲜少的心情轻松一些的日子。

可,风就这样来了。狂虐地。

它总让我的肠子觉得很紧张。


像这样忙起来的话,是会有很多不好。首先就是我少了太多写作的时间。我多想把所有的灵感都写出来啊。可很是无能为力。

但它却也不是完全不好的。

至少有种努力为了某件事而活地充实感和成就感。


大概是想到哪就会写到哪。

只是为了抒发这年轻旺盛的表达欲。

现在,走廊里的门被吹得铛铛作响,像是活了。

而我蜷缩在被窝里,闻着将干未干的头发上散发的洗发水香气。

室友躲在床帘里偷偷地嗤笑。

我有时想按下暂停的话,就是这样的时刻。

而想忘掉的话,也是这样的时刻。

舒适且无意义,昏昏欲睡,不适合我。

我多半还是想清醒地痛苦一会。

回到灯灭以前的紧张和繁忙里。


奇怪的我。或许更喜欢的不是随时可以熄灭的荧光灯。而是整夜不眠的路灯。坚挺地,勇敢地,无谓的,就那么站着。他们不在乎使命。有人来,他们是亮着的,无人来,也是亮着的。


不知所言。

生而为人,还是得睡觉。

路灯,晚安。荧光灯,也晚安。


 
评论(1)
热度(9)
© 脑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