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
希望你能在我的文字里感到某种自由。
 

《10.14》

可以说是在一个很兴奋的时间点,突然得知了雪莉自杀的消息。

本来也对她并没有什么感觉,只觉得是一个很漂亮的人。但是突然知道她死亡的消息,心里特别难受。

我不由得想起我笔下写过的死去的那些人。

从一开始,就是抱着这样的绝望感。去写一个个人。

他们中甚至是有些我知道的真实的人。

可我不想说。

我一边希望大家都觉得这样无力的人生是假的。

一边又希望会有一些人看见,然后思考一些问题。

我没有资格说,我在努力地理解人类的痛苦了。因为我也没有把带给别人希望或温暖这些事做得很好。

我只是一个二十几岁的普通年轻人。他们时常告诉我,我不必背负太多,太过沉重。可我发现,如果不去看,那些痛苦也不会消失。我只想把它们好好理解好好消化。

死亡。

它可以是很美好的。

像我在置顶中所说的那样。

但,并不是我故事中所出现的那样。

人的一生,到最后都在躲避,都在逃亡,都回避那些不好的,这样的死亡,不可以。

我从不谴责自杀这件事。生命是自己的,自己做主别人无权干涉。但,我有时真的很希望,那些自杀的人明白,自己杀死的是什么。是痛苦吗?不是。反而是一些更值得活下的东西。

直到今天下午我仍旧在写一些东西。写一些不被理解的人。我很多次陷入那样的怪圈,为什么会,怎么就会有人如此不被理解呢?或者说,如果我想拯救他,我来创造他,他就会被理解。

但,不是的。

这个世界不是这样的。

人类,更多关注的都是自己。

他们看见的死亡,只是死亡的表象。

“太突然了。”

怎么会很突然呢。

他们有很多条路,却每一次都走投无路。

或许我仍旧表达得过于凌乱了。

所以,我想把话说得很简单:

如果你痛苦,请竭尽所能地求救。你要相信,这个世界真的会变好。它不是一无是处,它也不是那么不堪。你所经历的苦难和创伤,是会好的。只要有信心,只要有足够的时间,要留给自己那些时间,不要让它们被痛苦抢走。把自己活成自己最爱的人。如果熬不住,想象一下最爱的人死去会怎么样。不要对爱绝望,这世界很大,一个人没有给你的爱,很多人都愿意给你。

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地相信,相信世界上温柔更多,努力地去告诉世界,它无法打败我。

我们都可以做到一点,每个人收起一片雪花,去阻止那场雪崩。

只要多一点点爱和宽容,就很好。

或只是努力地关注身边的人和他们的痛苦,也很足够。

希望你可以快乐。

以上。


 
评论(2)
热度(9)
© 脑子/Powered by LOFTER